世界川菜名师·中国烹饪大师·杨俊大为我院学生分享了川菜之“色香味鲜·善用麻辣”的川菜讲座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世界川菜名师·中国烹饪大师·杨俊大为我院学生分享了川菜之“色香味鲜·善用麻辣”的川菜讲座


4月10日,我院邹志平大师邀请武汉·川军团·悦江宴生态餐厅创始人杨俊大师在L-202红案实训室,举办了“色香味鲜·善用麻辣”的川菜讲座。此次讲座聚焦于给同学们分享了川菜的文化和魅力,烹饪2321班学生参加。

杨俊大师在讲座中说到川菜作为规模化、影响力世界领先的菜系,历经数千年的演变,始终坚持“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开放姿态,“融会贯通,食古化今,集众家之长,成一家风格”,逐步形成“清鲜醇浓、麻辣辛香、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经典特色。

川菜杨师傅则认为,对川菜而言,烹饪是底是根,“烹”是成熟,“调”是技艺中的灵魂。川菜的传承,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川菜经典所包含的智慧,经典的意义是在于开启未来。“川菜的发展要以传承为本,创新为魂,融合为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将会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自己职业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杨俊大也诚挚邀请未来的烹饪们,来悦江宴生态餐厅实习。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反馈中圆满结束。杨俊大以其丰富的餐饮经验和川菜独到的见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富有启发性的讲座,助力我院学子在职业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稿撰写发起人| 邹志平 陶天鸣

编辑 责编 |明朝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