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玉成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187



卢玉成,男,1948年出生,湖北红安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省烹饪技术考试委员会高级考评员,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曾任武昌饭店副总经理、湖北饭店副总经理,曾兼任湖北省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客座教授、武汉军事经济学院客座教授。2009年5月,因病去世,享年61岁。

1964年,年仅16岁的卢玉成进入江汉饭店学徒,师承川菜名家刘大山。1981年,调入武昌饭店,历任武昌饭店膳食部主任、武昌饭店副总经理。1997年,调入湖北饭店任副总经理。2002年,参与创建武汉东鑫酒店。

在卢玉成大师四十多年的厨师生涯中,不仅研发了“珊瑚鳜鱼”“螺丝五花肉”“芙蓉鸡片”等近百款荆楚风味菜品,多次应邀担任省市及全国烹饪大赛专业评委,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烹饪技能和饭店管理人才。

1987年,参加湖北省饮食服务业高级技术职称考试,首创的“珊瑚鳜鱼”获评满分。1988年,荣获湖北省首届烹饪技术大赛热菜项目第三名,荣获第二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1枚金牌和2枚铜牌,并被湖北省商务厅评为特一级烹调师。1990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199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6年,被湖北省贸易厅授予“鄂菜大师”称号。1998年,被武汉商业委员会授予“世纪名厨”的称号。2000年,率领湖北武汉代表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获得团体项目金奖和展台特别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