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背景下楚菜供应链创新发展”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数字经济背景下楚菜供应链创新发展”会议在我院召开

12月20日“数字经济背景下楚菜供应链创新发展”会议湖北经济学院楚菜产业学院召开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教授发展改革委员会财贸处处长徐旸湖北经济学院财务处处长杨凡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朱勇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冷凯君教授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卢永良,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刘国梁副秘书长程波涛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华军湖北进口肉类协会会长增益冷链(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浩武汉湖锦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李谦湖北华鼎团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华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潘林副教授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楚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湖北正在发展壮大的万亿产业之一。楚菜产业链发展基础坚实,已加快形成了以农业产业链为基础、餐饮服务为主体、商贸流通为核心、物流服务为载体、信息平台为支撑、产学研训为动能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发展格局。但随着楚菜供应链上下游主体规模日益扩大,楚菜供应链集群化运营主体缺失、市场主体信息化、数字化水平不高、上下游企业间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有尚未形成、供应链信息孤岛依旧存在、行业大数据应用与挖掘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亟待构建以价值链为牵引,以数字化为支撑,重构供应链体系,打通楚菜供应链种植、加工、销售、物流及金融服务等全环节,成立湖北楚菜产业集团,整合楚菜供应链。

为加强楚菜供应链平台建设研究,促进楚菜供应链创新发展,推动湖北省供应链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升供应链协作工作水平,特别邀请平台建设各相关方共同参加本次盛会,共商楚菜发展大计

发展改革委员会财贸处处长徐旸观摩楚菜产业成果


与会嘉宾就楚菜供应链创新发展畅所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