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翔云(湖北楚菜研究院副院长)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57

曾翔云(湖北楚菜研究院副院长)

  • 曾翔云(湖北楚菜研究院副院长)


曾翔云, 男,1971年出生,湖北孝感人,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高级技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中式烹饪)高级评审专家,湖北楚菜研究院专职研究员。中国绿色饭店(餐饮)国家注册高级评审员,现为湖北经济学院杰出教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楚菜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食品安全、饮食文化、烹饪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是湖北地区烹饪高等职业教育的开拓者。

二十多年来,致力于楚菜产业人才培养和楚菜产业推广服务工作,曾主持完成“烹饪产品创新与鉴赏研究”“神农架旅游特色菜品及宴席的研究与开发”等各级教研科研课题十余项,主编参编专业教材 2部,参编《中国鄂菜》《美味湖北》《楚厨绽放》等烹饪 书籍二十余部,出版学术专著 2 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为弘扬楚菜饮食文化和推进楚菜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代表性成果有《合理膳食与科学烹饪》(独著)、《中国餐饮产业热点问题及对策研究——基于和谐文化视域》(独著)、《鄂菜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担任主笔和总纂),以及《湖北瓦罐煨汤的风味机理》《武昌鱼的四性五味》《谈湖北菜的分支流派与风味特色》《生态经济背景下神农架旅游美食开发的思考》等学术论文。

曾荣获湖北经济学院“十佳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湖北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被评为“湖北省贸易系统商业教育优秀教师”“湖北省贸易系统优秀党员”“湖北省高校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