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大包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57

一品大包

主辅调料  (按 10 个计)中筋面粉 400 克,猪腿肉 250 克,甜面酱 15 克,冬菇 50 克,冬笋 50 克, 熟猪油 15 克,白糖 30 克,酱油 50 克,味精 1 克,食盐 1 克,淀粉 5 克,生姜末 15 克,酵面 100 克,食碱 2 克。

制作方法
1. 猪腿肉去皮和杂质,洗净切成约 10 厘米长、 12 厘米宽的条放在盆内,下入白糖 15 克、酱油 50 克腌制 0.5 小时,取出放入卤水锅内煮到 7 成熟捞出 晾凉,切成 1 厘米见方的小丁待用。
2. 将处理好的冬菇、冬笋切丁焯水待用。
3. 炒锅置旺火上,下熟猪油 5 克烧热,放入猪肉丁、生姜末煸炒出香味,待猪肉油汁浸出,再放入甜面酱、食盐、味精、冬菇丁、冬笋丁、少许清水继续煸炒到汁水渐干,用淀粉勾芡,炒匀成酱肉馅,出锅晾凉待用。
4. 在发酵面盆中,将中筋面粉 400 克、酵面 100 克、熟猪油 10 克、白糖 15 克加入适量温水和成面团, 待面团揉上劲后用干净湿毛巾盖上发酵待用。
5. 在发酵好的面团中加入适量纯碱,揉透、揉匀、 揉光滑,搓条下剂(每个约 80 克),拍皮包入酱肉馅,捏成提花包生坯,饧发约 20 分钟待用。
6. 锅内放入清水用旺火烧沸,将饧发好的包子摆放在笼屉里,上火蒸制 15 分钟取出即成。

成品特点  色泽洁白,形态美观,面皮柔软,馅心鲜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