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素菜球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8

主辅调料  菠菜 1500 克,橄榄油 50 克,杏鲍菇 50 克,马蹄 25 克,食盐 15 克,味粉 5 克,白胡椒 5 克,鸡蛋 300 克,生粉 100 克,面包糠 200 克。

制作方法
1. 将杏鲍菇、马蹄切 5 毫米见方的小丁备用。
2.菠菜飞水后过冷水冷却,充分挤干水分后剁碎,放入盐、味粉、白胡椒、切好的各种小丁、橄榄油,和匀后做成 25 克 1 个的圆球坯子备用。
3. 将制好的圆球坯子均匀拍上薄薄一层生粉,沾上鸡蛋液,裹面包糠制成素菜球半成品。
4. 取一炒锅,开油锅,油温烧制 3 成热,下入素菜球半成品,保持 3 ~ 4 成油温浸炸 3 分钟后收油出锅,沥去多余油脂装盘即可。

成品特点  充分利用原料自身的黏性,不加入生粉及动物性脂肪制作而成,成菜素雅、大方、营养丰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