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炕土豆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02

主辅调料  土豆 500 克,食盐 2 克,白糖 2 克,味精 5 克,味椒盐 5 克,辣椒面 5 克,黑芝麻 5 克,色拉油 800 克(实耗约 100 克)。

制作方法
1. 土豆洗净,带皮改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状(大土豆可切小块,小土豆不用切)待用。
2.蒸笼置沸水锅上,将带皮土豆块平铺于蒸笼中,蒸约 20 分钟(用长竹签可刺穿土豆块)出锅待用。
3.将蒸熟的土豆块撕去表皮,用刀轻轻拍扁待用。
4. 在平底锅中倒入色拉油,将蒸熟去皮拍扁的土豆块平铺于锅底一层,盖上锅盖,用小火炕制,约 3 分钟后揭盖,把土豆翻动一下,继续盖上锅盖用小火炕制。如此重复几次直到土豆表皮呈金黄色,表皮有点起脆时,撇尽锅中多余的油脂,留下炕好的土豆块待用。
5. 在锅中加入食盐、白糖、味精、味椒盐、辣椒面等调味料,迅速与炕好的土豆块充分翻拌均匀,最后撒上黑芝麻,出锅装盘即成。

成品特点  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滋味浓郁,表皮焦脆,内里绵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