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炙素排骨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7

主辅调料  水洗面筋 250 克,鲜藕条 250 克, 番茄酱 25克,黄豆芽汤 100克,食盐 3克,白糖 50克, 白醋 10 克,酱油 10 克,芝麻油 5 克,淀粉 10 克, 熟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面筋改成长条,呈八字绕缠在两只竹筷上, 入冷水锅中煮 30 分钟以上,至面筋熟透捞出,取出筷子,切成约 4 厘米的长段,将鲜藕条穿入筷子留下的空隙中做骨头,制成的排骨胚放入盘中,加入食盐、料酒、酱油腌制约 15 分钟,再用淀粉拌匀待用。
2. 炒锅置旺火上,倒入熟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将拌匀淀粉的素排骨抓散,入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时,倒入漏勺滤油待用。
3. 原锅留适量余油,放入番茄酱炒至深红色时,加入黄豆芽汤、食盐、白糖,熬至呈自来芡状时滴入白醋,再放入炸好的素排骨,颠锅翻炒均匀,淋入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成品特点  色泽红艳,味道酸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