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钧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226

汪钧

  • 汪钧

汪钧,男,1943年出生,湖北黄石人,黄石市著名烹饪大师,湖北省特级烹调师,曾任黄石饭店餐饮部经理、黄石饭店经理。2017年12月,因病去世,享年74岁。

1962年,进入黄石市餐饮服务公司任职文案岗位,在实践中逐渐地喜欢上了烹饪工作。1966年,拜湖北名师曹树华为师,在黄石市一食堂(现好乐大酒店)学习红案。1973年,在黄石饭店成立后,调入黄石饭店任厨师长。1981年,调任黄石市餐饮服务公司主导创办的黄石首家中西餐厅经理。1985年,调任黄石饭店餐饮部经理,创制的“磁湖春晓”冷拼在当时受到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1988年,在湖北省鄂菜名师表演赛中,制作的“蝶恋花”“花篮甲鱼”“三鲜双冬卷”等创新菜品获得广泛好评。时任湖北省烹饪协会会长的李洪生,对冷拼“蝶恋花”做出了“像素描、像画,淡雅别致,手法简单明快,值得推广”的评价。1991年,首创黄石市第一家自选式快餐——楚联快餐。1992年,主导的“西塞山前白鹭飞”展台在湖北省饭店行业展台比赛中获得金杯奖。1994年,升任黄石饭店经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