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树华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04

曹树华

  • 曹树华


曹树华,男,1903年出生,湖北黄陂人,黄石市特级烹调师,是津京帮在湖北最早的传人之一,被誉为“黄石餐饮行业泰斗”。

13岁时,随叔父从老家到汉口德华酒楼学徒,师承德华楼老板、津京风味菜大师李焕庭。19岁时,跟着师傅去天津、北京两地司厨。23岁时,返回武汉成亲,之后受聘于德华楼,其间去过上海、南京、九江等地司厨。1946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与第一代“鱼大王”刘开榜等名师一起,共同出资对德华楼进行维修装饰,使历经劫难的德华楼得以重新开业。1949年,曹树华大师来到黄石石灰窑(现西塞山区)和平街,创办了黄石小德华酒楼。

曹树华大师认为“餐饮是有生命的,做菜一定要投入感情”,提倡“做人学道理,做事学原理”,自己在餐饮工作中身体力行,不仅成就了自身精湛的厨艺,而且以实际行动诠释“德艺双馨”这四个字的丰富内涵,乐于助人,不遗余力地传授厨艺,传播厨德,为黄石餐饮业界培养了大批优秀技能人才,为推进黄石餐饮行业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