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菜名店 ‖ 武昌酒楼今昔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摘录:这家酒楼还十分重视提高职工的业务技术水平。红白两案分别成立技术研究组,采取名师带徒、技术挖潜、悬名挂牌等办法,做到包教包学,以老带新,发挥老师傅的技术作用,调动了青年人学习的积极性,涌现了一大批技术骨干。这次武汉市饮食公司举行全市饮食行业1至3级红案厨师技术考核,获得全市前3名的都是这家酒楼的年轻人。如获得红案第 1名的9级厨工余明社,现年24岁,红案第2名的8级女厨工向家新,现年 34 岁,红案第3名的9级厨工许哲祥,现年 25 岁。全店有特级厨师、烹调名师 23名。在老师傅的传授下,青年职工的技术水平迅速提高。如青年厨工芦永良会做 300 多种风味菜,被授予全国商业系统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多数青年厨工都能掌握200多种菜肴的制作方法,其中学徒会做鱼类菜肴就达 100 多种。

原载《中国烹饪》1980年第二期P47 作者 叶定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