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厅与湖北经济学院签约共建湖北楚菜研究院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2021年“加强楚菜品牌建设与推广”有关要求及《关于推动楚菜产业融合发展 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指示精神,助推楚菜产业发展步伐,10月12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与省商务厅共建湖北楚菜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服贸处处长陈冠兰和二级调研员周呈敏等省商务厅相关领导,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副校长付宏和校党委组织部、校党政办、科研处、宣传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烹饪与营养学系专任教师出席。

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由校长方洁主持。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方洁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共建协议的签订,是湖北经济学院加强校政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湖北楚菜研究院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湖北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湖北楚菜研究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湖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食强省和技能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作表态性发言,明确表示在省商务厅和湖北经济学院的共同领导下,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的指引下,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湖北楚菜研究院打造成为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湖北地区乃至全国在推动楚菜创新发展方面的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学术交流与信息中心。

付宏副校长指出,湖北楚菜研究院应密切依托楚菜产业,充分发挥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尤其是在国内大循环中,大力打造楚菜产品支撑点和楚菜产业孵化器,将湖北楚菜研究院建设成为楚菜创新的策源基地、楚菜产业的咨询基地和楚菜标准的编制基地,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余学武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卢永良、余明社、邹志平、陈才胜为核心的楚菜大师团队,近些年来在楚菜学术研究、楚菜人才培养、楚菜文化展示和传播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督促湖北楚菜研究院按照共建协议要求,继续围绕专项课题研究、产业决策咨询、人才技能培训、楚菜文化推广等多个方面,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楚菜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主持并致辞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讲话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讲话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发言

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经济学院“共建湖北楚菜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经济学院“共建湖北楚菜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经济学院“共建湖北楚菜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