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缠蹄(扎蹄)

发布者:湖北楚菜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086

襄阳缠蹄(扎蹄)

主辅调料  猪蹄 1 只(约 500 克),食盐 4 克, 八角粉 2 克,十三香 2 克,花椒粉 2 克,白糖 1 克, 二锅头酒 10 克,料酒 5 克,襄阳米醋 10 克,辣椒油 5 克,龙须草,卤汤适量。

制作方法
1. 炒锅置火上,放入食盐,用小火炒热,加入八角粉、花椒粉、十三香,炒匀出锅,制成五香盐待用。
2. 猪蹄去骨,放入盆内,将制好的五香盐撒在猪蹄上,加入白糖、料酒、二锅头酒拌揉均匀,腌制 4 小时待用。
3. 用 30 厘米见方的干净纱布,将腌制好的猪蹄包卷成圆柱形,再用龙须草搓成的细绳紧紧缠扎捆紧,晾吹半天待用。
4. 将缠蹄放入卤汤中,大火烧开,改用小火卤制 1 小时,成熟后捞起,待冷却后拆去草绳和纱布,切片装盘,配米醋和辣椒油上桌即成。

成品特点  色泽红亮,肥瘦相间,咸中透鲜,富有弹性,回味悠长。
 

上一篇:下一篇: